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

無緣承受的美麗

   
無緣承受的美麗

人生若只如初見,那麼紅塵裡,是不是就少卻了許多遺憾?
初見是那樣的美好,只是一眼,便認定了彼此。那時,我曾固執地認為,那是前生的緣分,把他和我的心,串連在一起。那是一個黃葉飛舞的秋天,我們在一家甜品店裡認識。沒有過多的震撼,相遇只是偶然,而這一個偶然,卻如驚鴻一瞥,讓我和他向著緣分靠近,相識相知,相愛相戀。
那一日,藍藍的天空上飄著朵朵潔白的流雲,陽光無限暖煦,處處都是明媚的氣息。我還記得彼時的我,穿著一條潔白如雪的公主裙,顯得特別清麗出塵。而他,清瘦溫和,穿著格子襯衫,是我喜歡的風格,顯得很有味道,看上去很是卓爾不凡。他對著我微笑,那笑容是無比的清澈溫暖。我迎上他的目光,笑顏如花,輕聲說:“嗨!”彼時,心沒由來的跳動,為著與他的遇見。那時我想:所謂心動,所謂動心,大概就是這樣的吧?
涼涼的秋風,吹起發梢,穿過指尖,我的心裡,卻是異常的溫暖。而我和他的愛情故事,就是這樣開始了。我們同是從異鄉來到了東莞這座繁華都市打拼,有著同樣的夢想,也深知漂泊的苦楚。許多時候,他不言,我不語,我們亦能從彼此的目光中讀懂對方,了悟彼此心意。
我是沉默內向的女子。沒有認識他之前,無論喜悅、抑或煩惱,都無人分享,只能獨自承受著生活上的種種悲喜。和他相愛以後,我才明瞭,原來愛情這麼美麗、這麼動人。彼時,孤寂漸漸遠離,只有絲絲縷縷的甜蜜和明媚的春意,在我心底延綿。原來他就是我一直等待的人,原來他就是我的春閨夢裡人。

我們工作的公司只是隔了一棟大廈,宿舍亦是在附近,相隔並不遠。相愛以後,我們總是牽手,走在黃昏裡,那時,仿佛整座小城,有著一種沉澱般的美麗。仿佛心有靈犀,彼時,我們只是執手,靜靜品味那一幅潑墨般的城市畫卷。而我的心裡,生出了靜好妥帖的感覺。我相信,漂泊的路上,只要有他同行,所有的艱難困苦,我都能一一走過。
相愛的時光,我們快樂著,幸福著。小城的許多地方,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。他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,對我憐惜呵護有加。而我最喜歡的,便是在每個靜謐的夜晚,和他並肩坐在宿舍附近的榕樹下,一同賞月光、數星星。那時候,我心靈的花園上,總像有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兒,在飛舞。所有的綿綿情意,所有的脈脈溫暖,都讓我感動無言。彼時彼刻,仿佛無論有多少相對的時光,都嫌不夠。只想分分秒秒,都和他相守、相愛。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